風一.

^_^

野心勃勃

1v3/非典型穿越文/女主拽姐事业批/双系统

本篇1w➕


01.


我一个在大学的拽姐


在考研中写完卷子我写太快了居然还不能交卷


我就趴在桌子上睡着了


我一醒来就被一个人骂了一顿


我一脸懵逼 就唯唯诺诺的问了一句


震惊当代一拽姐居然唯唯诺诺的问别人这到底是人性的扭曲还是道德的沦丧


我听我分解


“谢晚就刚刚摔了一跤难道就失忆了啊”


谢晚?那就是我啊


“舞蹈动作都做不明白 比如就赶紧回家睡觉吧”


我tm 怎么就做不明白了我都不认识你


真无语 在谢晚心中在想到底要不要骂她 但她又蹬鼻子上脸 又骂了你好几句


拽姐体质就爆发了


“你凭什么觉得我做不好”


“你在那NB个什么劲”


“好哇 你还敢骂老师了 好我给你一个机会 我现在跳一个动作你要是能做出来 就算你厉害”


“笑死我了 谁怕谁”


OS:穿越前 老娘还是全校第一舞蹈生呢 我怕你?


这时候有个人走过来说


“谢晚算了吧 你不知道你基本功都不会嘛”


你不屑的瞄了他一眼 180+ 长的嘛好像我们原来学校的丁程鑫


“管你p事”


“我好心提醒你 你还不领情 好心当做驴肝肺”


我切了一声


并大声的说了一句“谁要领你的情”


02.


只见她演示了一下 是hip-hop的一个基本步,好像还没做好


“你这做了个啥,最后那一下没站稳,看我给你演示一下。”


随即我也把她做的动作再做一遍,还卡了碎拍,简单要死。


我看着她的脸色变得不好起来我轻笑。


“会基本功有什么用 还是不会跳舞”


“你听谁说我不会跳舞的”


“你既然会 那你就跳一遍昨天学的男儿歌吧”


内心OS:男儿歌都是我编的搞的想我不会似的


这时候和谢晚一起上课的人正在窃窃私语


刘:“她光明正大的挑衅老师就不怕被飞总骂吗”


严:“你不会不知道她是李飞亲女儿吧”


刘:“这谁不知道”


丁:“少说两句 看她天天划水能跳出个什么”


“吾辈男儿 铁骨铮铮”


音乐开始了


这一次谢晚不再是划水冠军


而是标准不能在标准的舞蹈生


就连主舞大人都在赞叹


“细节到位 音乐卡准 什么时候用力 在哪里用力都恰到好处 ”


好到老师都在质疑


“你还是谢晚吗”


“我不是谢晚难道你是吗”


03.


staff:“来录物了”


小炸:“知道了”


所有人都到齐了后大家发现了 谢晚去哪了


staff:“找一个人去叫谢晚”


丁:“马哥去吧”


马嘉祺难为的开了口:“好吧”


而这时候谢晚在干嘛呢


她在和她穿越的系统说话


6208:主人你好我是你的系统


系统? 我真的穿越了?


6208:是的 您要攻略7位男主哦


就刚刚那几个小屁孩?


是的


这一段话不出预料的被马嘉祺听到了

“谢晚 你到底是谁”


我瞥了一眼他开口道 “关你什么事儿”


“你那个系统是什么”


“你好像没有权利管这些吧”


“是吗?”他轻挑眉


“你来找我干嘛 有事儿?”


“拍物料 ”


马嘉祺一直靠在墙上盯着她看 在猜想她到底是谁 来到这干嘛 而且原来的那个谢晚呢


“看着我干什么 走啊”


04.


staff:玩寂静的呐喊 黑白配分组


“黑白配~”


严浩翔\谢晚


刘耀文\马嘉祺


宋亚轩\张真源


丁程鑫\贺峻霖


幺儿组


“哎呦 怎么和她分到一组了”


“很晦气吧”


这些话是在我身边说出来的


我很清晰的听到了他们在讽刺我


这俩是谁 一看这样子就不是好人


而且好像好没礼貌


翔哥这一组先来 


我带上耳机 他开始说


“阴阳怪气!”


他喊了出来 这玩意儿我一看就知道是什么


但我不说 就是搞他没办法谁叫我记仇呢


等他喊了好几遍要换下一个的时候我才说出来


他看起来一脸戾气 感觉要把我吃了 但是你看我怕吗


换下一个


“知之为知之 不知为不知 是知者!”


我还是很记仇我不说


等到他喊累了


我就说出来了


“知之为知之 不知为不知 是知者”


玩玩这一局游戏


他一下来就来质问我


“你有事儿吗 你明明已经知道答案了 为什么不说”


“不想说”


严浩翔:谢晚今天没吃药?


一轮回来 开始室友战了


我和马嘉祺是室友 这个人。。。 看上去性格应该挺好


好像刚刚到时间里他好像没有对我说什么 就不搞他了


好好玩游戏


一局下去我们答对了 17题


拿了第一


游戏也就结束了


05.


回到宿舍 我来到了一个杂物间 开始盘问我的系统


“6208?你在哪?我在脑子里召唤他”


我没发现那个男孩前他和我说我可以在脑子里召唤他


“主人你好 我在”


“我问你几个问题”


“好的”


“我为什么会来到这”


“因为这边的谢晚死了”


“她死了和我有什么关联吗”


“是的”


“他遭遇了什么”


“她曾和你一样遭遇过校园暴力 被猥亵 但导致她死的是网络暴力和ss”


这是谢晚的故事!:


它这么一提让我想起了 我小时候


我小时候因为长的好看被猥亵


我清晰的记得那一天 我穿着美丽的衣裳 扎着俏皮的双马尾 和朋友玩捉迷藏 我藏到了一个巷子里 那个巷子里有好几个大叔 挺着啤酒肚 向我走来 说他们陪我玩 我走了过去我出来的时候狼狈不堪


我现在回想起来都觉得恶心不堪 后面我这件事儿上了新闻遭遇了网络暴力


“真不理解 长那么好看不就是为了满足男人的吗”


“长那么好看 满足我们男人一下怎么了”


我不理解 我当时才8岁一道道刀子向我捅来 我在8岁那年就知道了人性的邪恶


14岁我在上初中 我因为长的好看成为了校花 有很多人追求我 但我不相信他们 因为小时候的阴影我俩朋友都很少当然有人就蹬鼻子上脸了 他们把我打晕 带我来到了一个漆黑的巷子 打我 给我录视频 辱骂我但我始终没说过一句求饶的话  也没掉过 一滴眼泪因为我知道我说了 哭了 他们不仅会更加欺负我  我也不和爸爸妈妈说他们关系本来就不好 还经常出差 陪伴我的只有小亓这只小狗


后来我考上了中戏 交到了好朋友 他们已经进入娱乐圈很久了 和他们也走的近 所以被他们的粉丝一次次骚扰 寄刀片 恐吓信 但我都不在乎 但有一天我回到家了小亓没有跑过来迎接我我以为它睡着了 可它真的“睡着了” 我心中最后一道防线也破了


然后我就没和他们做朋友了 想着想着我眼里充满泪水


问了它一句


“我需要为她做什么吗”


“他和你的经历一模一样所以我们选中了你”


“你只需要为她完成她的愿望”


“什么?”


“和她爱的三位男孩在一起”


“哪三个”


“刘耀文严浩翔马嘉祺”


“和她爱的三位男孩在一起你即可回到原来的世界”


“好”


说完我擦干泪水回到了我的房间内


06.


我走路的时候在和他对话


“我的室友叫什么马嘉祺 ”


性格?


“温柔 好相处 干净”


我们这边有像小说一样好感度吗


“有的”


马嘉祺好感度是多少


“20”


谢谢


我回到宿舍敲了门 


“马嘉祺我现在能进来吗”


“进来呗”


我走到我床边躺了下来 翻看着手机


我原主手机密码是多少?


算了输一输自己的密码吧


开了


我看看了看微信一百个人不到


果然是自己


也没什么好看的了 拍个照发发微博吧


虽然我朋友不多但我是个爱分享的人


我也挺爱说话的


一个性格乐观的人 爱分享自己的生活 


爱说话 却因为现实的残酷而变成了另


外一个人


随随便便拍了一张照片就发出去了


说实话这副皮囊挺好看的


一发出去 迎面扑来的是谩骂 和粉丝的攻击


但也有人维护她 


但她不在乎 要开心就行了

有人维护我,有人骂我,我不在乎。我的原则,就是不能骂我父母,这是我坚决不能容忍的事情。


在我看到有人骂我父母的时候,我已经忍不住了,我没说什么,上去就开杠。


网友:赶紧找个厂上班吧,跳舞跳成啥样了,唱歌又跑掉,别来祸害七个崽崽了,也不知道你父母怎么生出来你这个杂种的。还有时代峰峻出来解释一下,怎么招到这样的狐狸精的。


网友2:你不会不知道,她爸爸是李飞吧,哈哈哈哈。


谢晚回复网友:我去不去厂子跟你没有关系吧,你觉得我跳舞不好,你大可以拭目以待,还有你随便骂我骂我父母你父母也没好好教你礼貌吧。狐狸精?你哪只眼睛看到我勾引他们了,还有我就喜欢你看不惯又干不掉我。


此话一出,直接上了个大平台热搜第一,没有一个人觉得我做的对,只有人觉得我口出狂言,还有没教养。


我不在回应他们,他们随便骂也挡不住我即将闪闪发光,和我未来一片光明。


我觉得我既然来到了这个地方,我就要闯出属于我的一片天地,我觉得我的任务不只是完成她的遗愿,还有替她报仇。既然没有一个人看好我,我就要弯道超车,我就要打破他们对我的想法,我就是要涅槃重生。


热搜一直降不下去,好像有人,一直在和时代峰峻作对。李飞也就是原主对爸爸,找到了我。


“谢晚,你知道你干了什么吗。”


“爸,我告诉你我很清楚我干了什么。”


“你知道吗,你今天口出狂言会为未来带来多大的影响。”


“爸我告诉你,我并不觉得我这是口出狂言,我告诉你我能做到。”


“好!你既然屡教不改,那我就看你能闯出什么名堂,我也拭目以待你最后能拿出个什么成绩。”


在房间内的小炸,也不淡定了。毕竟他们都受过公司教育,不能和他们吵,也没有一个人敢怼黑子,况且怼黑子的还是一个唱歌跑调,动作什么都记不到的人。这让他们开始了激烈的讨论。


“翔哥,你觉得她真的能弯道超车,跳舞变好吗。”刘


“我觉得成功率为百分之一,白日做梦”严


“我可不这么觉得,毕竟今天她还被你丁哥夸奖了呢”张


“我也是 她今天跳的却实很好 好到让人无法挑剔”丁


07.


我回到宿舍里,又被马嘉祺开始盘问。


“谢晚,你到底怎么了。”


“什么意思,你觉得我怎么了?。”


“你今天发的评论 不像你的风格。”


“是吗 没感觉”


“你说一下吧 那天你说的系统是什么。”


呼叫6208


干什么


马嘉祺问我系统是什么我能说吗


随便 我们上级很随便的


“你真的想知道吗”


“你想说吗”


“你想知道吗”


“我想”


“好,我不告诉你”


6208:马嘉祺好感上升5 当前好感度为25


马嘉祺你真的是让人琢磨不透啊


严颜:出来玩?


6208:新人物出现


严颜原主闺蜜 不心机 好奇心重


仗义 跳舞好


是吗,真好奇和这种人一起玩会这么样。


谢晚:来去哪玩


严颜:商场逛街


谢晚:什么时候


严颜:明天两点


谢晚:哪里集合


严颜:严颜球场


谢晚:好的收到


期待 和这种人我们能处到一起玩吗


08.


“谢晚 我在这里!”


我隐隐约约看到了一个身穿黑色长裤黑色卫衣运动鞋的女生声音很好听


我走过去 和她打招呼 我们向商场走去 一路上我们都在聊天 这个人好像很好相处 我喜欢


我们玩了一会儿 就看到了一个“冤家”


他与我们擦肩而过 但我在他的眼里看到了厌恶


我往他后面一瞧私生 我说呢


我想当做没看见他 或许是我的圣母心泛滥,又或者是他那单薄的身影让我感到无助


我走了一会儿还是不忍心对严颜喊了一句


“对不起我们下次再约”


马上跑回去 找了严浩翔一会儿没找到 这时候严颜来了


跑过来我这


“不要急 我和你一起找”


我们在楼梯间找到了那个熟悉的人


6208帮我看看私生在哪


好的主人  已经查找到了私生在来这里的路上 私生手里有刀 请赶紧离开这里 提示 严浩翔身上有追踪器


草 私生真恶心


我看到了狼狈的严浩翔 不是那个一身傲气的严浩翔 也不是那个和我作对的严浩翔


“严浩翔走吧 我们回家”


严浩翔抬头了 眼睛里的怨气已经消散 握住了我的手起来了


严颜“严浩翔赶快看看你身上有没有追踪器 她们能那么快找到你肯定用了什么东西”


严浩翔在他的身上找到了追踪器 严浩翔要把东西给扔了 而我却觉得这个追踪器可以用来玩她们


我们把追踪器放到了天台 就走了


09.


严颜:“我先回家了拜拜”


“拜拜”我和严颜说了再见


我们漫步在嘉陵江边


严浩翔可能是在质问我


“你为什么要回来”


“我看不爽她们,也是圣母这个理由行不行?”


6208:严浩翔好感度升为5


“行,当然行。”


不知道为什么我们莫名对视,然后都笑起来。


回到宿舍


他们都围上来问我们


“你们怎么那么晚回来”


“还有你们怎么是一起回来的”


我笑了笑 就走了 严浩翔开始和他的兄弟解释


6208:刘耀文好感度上升为5


什么东西


6208:严浩翔在刘耀文面前说了好话


10.

我们日渐开始拍外务 所有人都出去接外务去了 就留我一个人在这练习室 我知道我不招人待见 我也不奢求什么 但是我野心勃勃 


就留我一个人也可以独领风骚


但我的小助理跟我说让我准备准备明天有外务 好的 我回应这小助理。她还说了一句 和严浩翔一起录节目


焯 冤家路窄 但是我们好像也不算是冤家吧 算了不管了 先去准备吧


什么节目  我问问了问是rap节目


 谢晚问了问,得知是rap节目,说了一句“这不就是姐的主场了吗?”


谢晚不仅是主舞还是ace,只是跳舞是最好的


我回到家收好东西,助理给我发了一条消息,说明天我和严浩翔同一班同一排,他来问我愿不愿意。我心里想着说了一句,不同意也没有办法吧。


我就在微信上回了一句,不介意。


隔天我拿上行李和严浩翔一同出发,说实话严浩翔也没有很讨厌他会在我睡觉的时候给我盖被子,为什么这么说呢?


11.


0816:严浩翔您好,我是您的系统。


这给严浩翔吓的一激灵从梦中起来实际上这并不是梦,是现实,严浩翔知道了和系统在说话 


说完严浩翔看了看身边没有平常一样的谢晚,只有看上去很憔悴的谢晚,叹了口气,为谢晚盖上了被子。


6208:严浩翔好感度上升为5


谢晚上一辈子没有一个人对他好,所以他很容易上当


下了飞机一堆人堵着严浩翔,还没有保安就上去帮了他一把,我和严浩翔都被推倒在地上,后面还是机场保安帮了忙,我打开手机一个词条正方方正正的在那里。


#谢晚推严浩翔爆 热度1000


我也真的无语也不知道为什么


正想给我闺蜜吐槽结果发现对话框是严浩翔的 这个细节我还没有注意到。 消息已经发出去几分钟了,我又看到了微博的词条。


#严浩翔 谢晚 澄清爆 热度1000


我看到了严浩翔的微博


时代少年团严浩翔:谢谢小晚,今天帮我,要不然我真的会发火,为什么一群人跟着我们,我真的会发火,还有网上的那一帮人不要乱说,希望大家看清现实。

12.


两人并肩走在飞机场,显得尤为明显,一个ss粉丝一大堆,一个无人问津的小糊咖,走在一起这不是yxh最容易找的标题吗?


严浩翔脸上有无数“大炮”和手机,他一脸厌烦,这也使这里的气氛异常压抑,被一堆人挤着也会让我们两个人都喘不上气。


走出机场的两人快步向公司来接他们的车快步走去,一刻都不想在哪里,他们很爱粉丝但是爱的是他们哪个群体,但是当他们单独一个人的时候,不会喜欢只有恶心与厌烦。


两人下了车后,来到了酒店,但还是有些脑子不好使的人,围在我们下车的地方,没有办法 开到了地下车库,可是他们看见我们就飞奔过来这边,和苏斌添比苏斌添都跑不了这么快。


我们快步走进电梯,里面早已是塞满了人,我们走到角落,一堆人拿起手机拍,刚刚是一刻不想呆,现在是一秒,在我们到了该的楼层,拉这严浩翔就走了。


经纪人说,两个房间一个大一点一个小一点自己选,当然作为,我这种人,当然选大的啊,虽然但是,严浩翔也选大的房间,所以采用了一个很幼稚的解决方式石头剪刀布,我赢了,我理所当然选择了大的,他好像也无所谓。


我进房间丢掉行李,往床上奔去,一跳真舒服,打个电话。


备注上写的是严颜


“喂,严颜,干嘛呢,我累死了,一堆ss”


“好可怜,我在吃饭,给你拍一下”

“WOW,看上去好香哦,想吃”


“回来带你去吃”


“嗯呐,你先吃吧,我也去吃了拜拜”


“拜拜”


原本只是说说结果他严浩翔真的就来了,说带我去吃午饭,好吧,不想去,只想赖在这床不起。


严浩翔敲了敲门我去给他开门


“走了,去吃饭了”


我开完门就跑过去躺在床上,无意间撒了撒娇


“哎呀∽等一下嘛我想在躺一会儿”


“走呗,快点吧”他皱起个眉头我却觉得他很可爱,他的语气虽说是让我快点但是还是带点“娇”


他这样让我还是有点害怕的,让我突然惊起。


“走吧走吧”


走的路上6208又冒出来


6208:其实,他不拽,很可爱,是因为原主实力不行,她作为一个爱豆起码的实力基础都没有加上他是李飞的亲生女,只要是这个楼多少都带你有怨恨。


我内心回应他


蛤?她很实力很差?


只能说没有下降空间了


好吧


作为一个事业批我多少对原主有些恶心,而且作为一个爱豆起码要相应基础,和尊重自己的职业。我可能就是希望我能改变别人对这幅身体的看法,不是原主,原主只能说要自己努力。


严浩翔的手在我面前摇了又摇


“干什么?”


“我还想问你呢,你想啥呢,就在那发呆”


“走吧"


12.


我们走的路上就是没有ss的,是一条小路,平常人连看都可能看不见这。


“我和你说一下,明天的规则首先我们两个最为一个公司出场,我们要自己介绍自己,然后表演你自己的节目,评委看自己选择要不要让我们进入,下一轮,有直通,但是要你实力够硬,要是没有直通进入下一轮,只能通过落选的人进行battle,必须是freestyle(即兴发挥),你有想好用什么节目吗,经纪人说是突然通知你去的”


“知道了,歌曲的话我想想。”


我这几年听过的歌曲和我很熟练的歌曲在我脑子里过了一遍我选择了《飘向北方》


“飘向北方吧”


“飘向北方?那你起码你前面歌唱好啊,你能唱高音吗?”


“你猜”


不是说吃饭吗?走啊


这一次是在重庆,这里没有比严浩翔更熟的人了,也不是这么说只是说我自己认识的人里严浩翔最熟了。


我们俩到一个面馆,这一看就有些年头了,窗子已经生锈了,墙上带着些油光,当然店主人年龄也不小,年过花甲差不多。


他背已经起不来了,一直驮着,脸上也有些许皱纹 ,眼睛眯着 店主人看到我们就向我们走来,其实应该说向严浩翔走去。


“啊∽小严来了,咳咳咳。”


“奶奶,您还走快点嘛,真的是坐着昂。”


他们俩叙旧了一会奶奶才看到我


问到


“小严这是女朋友吗?”


13.


“小严,这是女朋友吗”


我的脸噗一下红了,像个猴屁股。


“嬢嬢不是的,我是小严朋友”


“啊好好好,我去给你们煮面,你们先找个地方坐下来”


我点点头向角落走去,生怕被ss发现在这里,其实该怕的应该是严浩翔吧,他从很小就有ss追着长大,不能说ss陪伴他长大,只能说“陪伴”。


严浩翔原本想走到床边欣赏欣赏,已经很久没看过的繁花似锦的春日,却看到她走向了角落,很烦但没办法。


我坐在那也没闲着,拿出了耳机带上听《飘向北方》是王力宏的,我知道这首歌的歌手在未来肯定不是很好,但是这首歌对于我来说,算是诉说着我的经历,而且改rap词可不是一件容易的事。首先rap词要押韵,但是不能硬押,你还要有 Punch line(爆点)才可以。


其实对于我来说不是很难,但是我就是想在把rap唱的更好点,韵脚再好点,舞台做到最好。毕竟上一辈子连舞台都没上。


6208:女鹅咱们就是说你要攻略啊,不是让你来做事业的。


那请问,现在这个世界的谢晚的职业是什么?


6208:爱豆


我确实是要攻略但是你有没有想过作为一个爱豆我是不是要把舞台做好,而不辜负粉丝,爱豆是一个职业,这个职业也有自己的职业操守,我同时要做到,尊重舞台。


6208:好我算是懂了你是一个事业批,但是孩子你这三个月,七人好感度到达不了60的是要受惩罚的,我知道舞台对于你来说很重要,但是惩罚也不是很好受的,而且你来到这个世界就是为了完成前主遗愿。


痛又如何,舞台我是一定要尊重的,我会努力获得好感度,但是舞台是>任何的。


6208:行,对了你们那个外务会有飞行嘉宾,是刘耀文,她是来PK的,和你们两个,你们两个无论怎么样都会有一个双人合作舞台,自己提前做好准备,和严浩翔关系不要那么僵硬。


知道了,我还要写词。


严浩翔坐下后一直在观察谢晚可谢晚一直在写词和跟系统争论,瞅都没瞅一眼严浩翔,严浩翔就问系统了。


你没看错严浩翔也有系统是一个名叫0816的系统,她的任务就是让谢晚对他好感度达到100,他不知道为什么要这样,刚开始很戒备,但是在和0816交谈的过程中知道了,谢晚的身世,和原主的事情。


所以严浩翔是第二个知道她不是原主的人,严浩翔知道她不是原主,之前还嘲讽她,其实人家实力好的要死,算是八个人中最好的,毕竟多了十几年的阅历,当严浩翔知道的时候对对少少对谢晚带点对不起,毕竟之前那么对他冷语相对。


14.


喂喂0816在吗


0816:你爹在干什么


少乱说我才是你爸,问一问谢晚好感度


0816:百分之十二


行吧,那她在干什么,一直在那拿着个手机。


0816:写词呗,人家对舞台要求极高,尽量做到下一个舞台最不到的高度,然后她到下一次舞台就有两个要求了一是比上一个舞台好二是做到下一个舞台做不到的高度。人家对你们七个纯纯没有半点兴趣,人家就是个事业批。


什么东西,她对自己要求那么高?她不是我们八个实力最差的那个吗?


0816:大哥你怕不是又忘了,人家是穿越过来的,人家阅历起码比你高上好几层,人家还是ace,乐理知识肯定也比你们好很多,而且人家是研究生,中国最高学历,人家是觉得题太简单,睡着了,才穿越过来的。


好家伙,所以说她实力过硬,财力也过硬咯,可惜的话就是她口碑不好,不然位出道就能火


0816:你少说两句话,人家都在写rap词了,你在干什么在和我闲聊,你很无聊吗,无聊对改善改善自己的韵脚,少关心别人,人家的实力绝对就是能近决赛的,你能不能进还是个问题,别到时候让别人冷眼相看。


行行行,0816你们女人都一样吗事业心太严重了吧,比我一个男人都重,行了行了我去写rap词了。


0816:诶......诶.....


0816还没说完,严浩翔就用意念把对话结束,看着眼前这个五官精致,皮肤又白又细腻的女孩,入了迷,小家伙长的不错,之前怎么没发现呢。


15.


6208:好感度上升10目前好感度15


谢晚表示什么东西啊我就写个词怎么就上升了


抬头一看严浩翔盯着我满面春风,我一抬头严浩翔满面春风的盯着我我心里默默翻了个白眼,怎么有人变脸变那么快的。


我正想开口骂他,但我的第六感告诉我不对劲,我一转头OK l’am fire,嬢嬢正一脸韵味的看着我们俩,giao真的尴尬😅😅。嬢嬢仿佛察觉到了我的尴尬,所以放下面就走了。


刚刚嬢嬢已经煮好了面正想端上来呢,结果撞见了,男孩盯着面前正在写词的女孩,女孩呢则是太专心致志而没有察觉,当然嬢嬢最为一个过来人当然知道是怎么了,放下面就走了,心里默默想着小严都有女朋友了为什么不和我说,啊∽害羞了,“咳咳咳”。


16.


嬢嬢走进房间歇息的时候,谢晚终于开口了。


“你刚刚干嘛盯着我,有猫饼?就去治”


“别说脏话,我看看你写词的样子不行?再说了你又不给我看你写的词,我还不能看你?”


“有猫饼,诺,给你看一下verse1,我又不是不给你看你自己不问的好吧。”


严浩翔拿到后,看了看,差不多都是在诉说自己经历,跟严浩翔的风格差不多,他俩风格都一样,也都很喜欢hiphop,性格也差不多,但也不知道为什么两个那么像的人却对对方都很不有好,可能是之前的误会太多。


“WOW你这可以啊,和我风格挺像的。”


他说玩着句话就拿起面吃起来 


“那得吧”


17.


“下面有请时代峰峻严浩翔谢晚!”


导师听见第一个名字都抬了起头,一脸看好他的样子,然后对谢晚一言难尽的眼神,甚至连一眼都不想看到,怕脏了自己的眼睛,大家可能都好奇为什么导师鬼知道这些不是rap节目吗,是rap节目,但是来这个节目的第一个要求就是不能是地下歌手,不是瞧不起是因为太多rapper为了押韵而去说些脏话,但这是在地下很常见的一件事。回归主题,这次来节目的都是混娱乐圈的但是实力完全不输地下rapper,多多少少都会认识谢晚,毕竟他是第一个全网黑的在热搜上骂了14天的女人,还霸榜前十,几个星期没下去。


“好的请你们介绍一下自己”这是白祁,娱乐圈顶流,因为有苦又长和实力过硬被称为高不可攀的梅花


“你先”说完指了指严浩翔


“大家好我叫严浩翔,AKA嗓子卡石头,其他的没什么说的必要了,那实力讲话”


“WOW,够自信我喜欢这小孩"潘知祁


是一位开启中国说唱的领军人物


“到你了”白祁的语气冷冷的与对严浩翔说话的语气产生了严重对比,可谢晚不在意啊,只是在想你要把自己最好一面展现出来和把外人对你的有色眼镜摘掉


“我叫谢晚,大家对我争议很大我知道,但我现在只想说,用舞台说话”


说完这句我明显看到白祁用一种轻蔑的眼神看看其他到时一脸不羁,毕竟是个在热搜上骂了14天的女人


“那么请严浩翔先做舞台展示,谢晚在台下等候”


严浩翔唱的是自己的原创歌曲《For you》这首歌是严浩翔的第一首原创,得过很多奖项,但没人听过现场,在严浩翔说要唱《For you》的时候节目组也很期待


“不管未来多么艰难都要记得抬头看看在未来的璀璨星河”


“还记得我17年离开了重庆”


…………………………


“WOW,这首歌我不是第一次听,甚至词我都知道,但听了那么多次再听一次还是觉得不会腻,而且在现场全开麦那么稳,我看好你"潘知祁


“我觉得可,我想给直通,你们觉得呢”白祁


其他评委都点点头给了直通。


17.


“好接下来有请谢晚带来《飘向北方》"


导师们在下面议论纷纷


“飘向北方?够大胆,敢选这首歌”潘知祁


“大胆是大胆,没有实力什么都没用。”白祁


“我飘向北方别问我家乡高耸古老的城墙挡不住忧伤”


  ………………


“曾经无数次夜里的独自思考,风光背后的心酸只有自己知道”


唱完后掌声从四面八方响起,大家都不看好她但是她演唱后没有一人不为他掌声,这是对他这场实力的认可


“可以啊,或许你之前很多黑料,负面消息很多,但是你让我看到了你的实力,开口定调全开麦还那么稳,当然最重要的是rap我很喜欢,你唱的rap也让我很舒服,我不管其他的就冲你这个舞台我给直通”潘知祁


“嗯…确实很好,我也给直通”白祁


“好吧,我之前确实瞧不起你,因为你之前上热搜第一的划水,你对不起舞台我看不起你,但是这一次舞台我看到了不一样的你,希望你继续这样做舞台下去"南宫椿萱


不出意外进了直通


18.


我冲进酒店房间脱掉鞋子,正想享受一下呢,结果一个视频通话给我干蒙了


上面正正方方写着


“+7"


我看着屏幕上显示的“+7”想了很久还是接了,我不知道我为什么会去思考要不要接,但我的直觉告诉我要。


我按下了接通键,把手机贴在耳边,问他干什么,这一句话可能在朋友那看来是问干嘛,但是在不熟的人那里大多会被认为不耐烦。


对面传来,低沉却又附有磁性的声音,这个声音已经很久没有听见了,毕竟平常都不交流,不是他们的问题是我自己,每一次他们过来搭讪,聊天,邀请我玩游戏我都是通通拒绝,我就像一盆仙人掌,顽强在沙漠的恶劣环境下生存,还因为这恶劣的环境长出了保护自己的一根根刺,就只是想保护自己。


“飞总说明天让我带你去,重庆逛逛,祝贺你过了直通,也让你放松放松,明天好好放松然后好好比赛。”


我在沉思,要不要去,我还要写词还要提高,但是这几天还有平常训练那么就确实没有好好放松,但…。


这一沉思不知过了多久,直到对面又发出来声响,我自己才知道自己沉思了很久,刚刚也很不礼貌,只能先道歉然后再问。


“对不起刚刚走神了,为什么是你带我去,我还要写词,我词怎么办,还有我舞台真的不行,刚刚去复了盘,发现有很多地方都没做好,而且这一次舞台比之前都差了许多,我还要继续提高啊。”


我说完话后,明显的感觉到对方怔住了,对面也传来窸窸窣窣的抿嘴声,过了许久才开口。


“额…就是为什么是我啊,是因为我外务也在重庆我从小在重庆长大很熟,至于你说的词啊,我知道你们第二轮是在5天后开始吧,对于你来说四天绰绰有余吧,提高的话,嗯…我可以教你一点”


“好,但是我有一个要求,出去玩,我不去什么小吃街啊什么的,我要去咖啡店”


对面的人感觉一脸茫然不解


“咖…咖啡店?去咖啡店干什么,不是去放松吗”


“咖啡店放松呗,我去那写词环境也好点,灵感也多点,刚好你教我唱歌,大主唱。〞


我还故意把最后三个字提高音量,好像是调侃又好像是情趣。


6208:马嘉祺好感度上升为30


对方不知带着什么情绪“噗嗤"一笑


“好哦,那就等着你“大主唱”来教你,挂了拜拜”


“拜拜”


一语毕


耳朵里才响起来“滴滴”的挂断声


我看着桌子上,从窗户透出来的月光,手不禁的放在那一束月光下,月光不再照着桌子。在月光的照耀下印着我即白又细腻的皮肤,显得异常优美。


无脑的一句“马嘉祺我等着你教我”


19.


阳光照着榕树,榕树丰茂的树叶把阳光打散,稀稀疏疏的光照在那干净无瑕的阶梯上,阶梯上的女孩好像是在等人,那女孩无所事事,就拿起手机,开始敲打键盘,不只是在干什么,直到一个意气风发的少年打断了她。


那男孩,棱角分明,鼻子挺立,嘴唇薄薄的,一双丹凤眼不知会吸引多少女孩子。但看这张脸,无疑只能表现出男孩的清冷。


男孩拍了拍女孩左边的肩膀,又躲到右边的肩膀,女孩转头看没人本想继续敲键盘,男孩又拍拍她,女孩明显有些不耐烦了,但一转头看到那位男孩,对上那男孩的眼睛,所以脾气都发不出来了。


“我都等你好久了“大主唱”,怎么才来"


语气中带着调侃与开玩笑,当然他听出来了,低头笑笑。


“那我,不是为了你,专门打扮了打扮?你还生气了”


“什么呐,你这一身衣服本来就是你平常会穿的类型好吧,你这你看就是迟到了!!”


他低头拿出手机,打开,展示给我看。


“姐姐,离我们约定的时间明明还有半个小时,我原本想比你先到半个小时等你好吧,结果你来那么快。”


6208:马嘉祺好感上升为40


好吧马嘉祺我原来确实不懂你,我抿抿嘴,现在更不懂了,我在心里念叨着。


“少说了,带路吧,对了绝对不能有ss和狗仔不然我不不去哈”


“我更讨厌有ss和狗仔好吧,放心这里绝对没有人。”


他拉着我来到了一个,偏僻的小路,只有侧边有阶梯,是石梯上面长满了青苔,看上去已经年代久远了,没有人回去的样子。


他带我上了阶梯,可能是因为回南天加上最近有下雨的原因,导致楼梯很滑。


但等我上去,大吃一惊,里面一盏盏灯挂在墙上灯壁是绿色的,一盏灯对应着一个圆桌,圆桌不是很大但是对于两个人来说,既不大又不小。桌子中心摆放着各式不同的花束,里面放即温馨又烂漫的慢音乐,一面面墙上都有不同字样牌子,来探店这无疑是最好的选择,这里仿佛就是世外桃源。


老板好像与他很熟,客客气气的打着招呼,说着客套话,而我啧是观察着各个位置,最后选择了桌子中心摆着一束花是淡粉色中带有 淡淡的咖啡色的花,他吸引到了我,我坐下来,凑近一看,此花唤做“卡布奇诺玫瑰”,寓意着温柔的爱、不期而遇与十分喜爱,也代表着幸运的到来。


卡布奇诺玫瑰,卡布奇诺玫瑰,卡布奇诺玫瑰,卡布奇诺玫瑰。我想着想着念着这个名字,想起了一个人,马嘉祺。我抬头看看在点餐的他。


不由想起,之前自己状态不在三番两次挑错舞,并没有骂自己而是找自己谈心。还有我不小心打碎了,他的手机屏幕,并没有让自己赔,只是一句没关系一笑而过。还有他被ss骚扰也没有生气而是,温柔说让他们别跟了。他的温柔是大家都知道的,为此还上过很多次热搜呢。还有……还有…………内心想着入了神,对了马嘉祺笑起来真的很喜欢


我自己打断了自己的想法等等等 喜欢嘛?

“是喜欢吗?”


“喜欢什么,我吗?”


20.


我抬头对上马嘉祺那双丹凤眼,那双眼睛越看越好看,眼睛里仿佛有着满天星河。那双丹凤眼,加上马嘉祺温柔的与我对视,突然心里好像什么东西被解开了。


“嘉祺,少自作多情了,我说的是花,对了突然觉得这花和你好配哦"


马嘉祺打自心里的疑惑,很像吗,他上前去看花语。


“温柔的爱不期而遇”看着马嘉祺把它念出来了


“那小晚,我可以认为你这是在说我们的爱我们的不期而遇吗?”


这一句让我不知怎么回答,没办法只能搪塞过去了。


“别乱说,走吧嘉祺,教我唱歌呗”


他轻轻一笑,走到我对面的位置,开始教我。当然呢面前这束花,尤其碍事,就十几分钟的时间,它就已经掉了七八次了,没办法,把这束花先放在了旁边。


咖啡店内动听的曲子,加上青春洋溢的男孩的歌声,在配上一杯颜值又高又好喝的新冰乐,无疑是休闲的最好搭配。


21.


“谢谢,我玩的很开心,下次见。”


我站在他旁边,对他摆摆手,与他告别,因为身高原因,只能抬着头仰望他,他也低头看着我,微微憋憋嘴角说着


“下次见"


娱乐的时光随着男孩的“下次见"画上句号。


6208:马嘉祺好感度上升为55,宿主加油还差5的好感度。


确实但是就只有马嘉祺那么高还有其他人呢,丁程鑫呢刘耀文?张真源?还有谁来着我连他们名字都记不住而且他们外务那么多我怎么班呢,我还不如先搞好事业


6208:宿主你真的是人吗?天天都是事业我的妈呀,你不想回家了吗?


那家不回也罢,不如在这发展


22.


好的,我们现在的规则是,6进3咯。我们先看一场battle,是严浩翔与谢晚带来的舞台《best girl》(不知道有没有这首歌这是我自己想的歌名 不会写词 没有歌词 自己想像吧)


“好的 谢谢严浩翔和谢晚的精彩表演"


“想问一下 严浩翔有在这首歌做突破吗?”


“嗯… 就是其实我和谢晚平常的交流没有多少 这次我有去找他探讨 毕竟这首歌写的是女孩"


“哦∽? 那谢晚呢?”


“其实说实话 我有加上很多女孩青春期可能会遇到一些的事 比如 校园暴力、x侵吧我见过很多次这种事,我想表达的是 ,女孩可能会遇到各种个样的事,但是勇敢面对他,去战胜她你就会成为最好的女孩了〞


说完之后


6208:宿主………………


没事的


其实她说的那些话 说看见的那些事主人公就是自己 阴影会一直留在她心中 她过不去了 但是她希望有更多像她这样的女孩 要学会面对 要和家长说 不要自己承受


“WOW,那真的是表达的东西很多啊,那下面有请刘耀文带来《boy》欢迎!严浩翔谢晚先下场少做歇息”


.................



很炸场子,所以所有人都鼓起掌来,整个场子发出巨大的响声。


“这场battle真的很有看头了,来欢迎谢晚严浩翔上场"


“谢晚 你觉得谁能胜”


说实话就这句话是一个坑,说自己会被骂太自信而且他出道过好几次了算个前辈,说他对自己没有信心,作为一个歌手或者是rapper,你要是连自信都没有,你唱的那些歌又有什么用?


“嗯…我觉得这两首歌都有自己表达的感受,都有自己的好的地方,其实输赢不重要重要的是舞台做没做到,突破了自己没,要是非要让我选的话,我选我们吧,毕竟要对我自己和严浩翔老师有信心”


这一句话可谓是刀枪不入,挑不了一根刺,主持人原本要搞事情的,谁知道根本没留机会给自己。


“好的现在开始投票,要是严浩翔和谢晚成功,两人将直接进入决赛,要是输了还需继续battle"


“倒数 3 2 1好的投票赛道关闭"


“最后结果请看大屏幕”


屏幕上谢晚严浩翔的票数最开始明显低于刘耀文,结果后面不断飙升,他们已一票之差,赢了刘耀文。


谢晚很开心,因为对严浩翔也有些熟悉了,所以把激动表于表面了。


谢晚激动地跳起来,摇摇严浩翔肩膀,笑起来如花儿一般。


“严浩翔我们赢了诶" 谢晚激动去抱 严浩翔但是感觉要被骂所以还是想算了担最后严浩翔看到他这一系列举动,低头微笑,然后把谢晚转过来这边,张开双手去拥抱她。


“我们真棒 ”严浩翔


“那得吧"


“恭喜哦”刘耀文说着说着往这边走,严浩翔放下,去抱刘耀文,刘耀文抱完严浩翔抱谢晚。


在她耳边留下一句


“酒店见”



未完待续




评论

热度(17)